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陈晖摄)

  央广网广州9月8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陈晖)9月8日,记者从广州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排查情况和风险评估,8日起对越秀、白云、海珠、荔湾、黄埔、番禺、从化7个区的45个重点场所予以解除封控措施。

  9月7日0至24时,广州无新增境内感染病例报告。本次疫情广州累计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截至9月7日12时,广州已累计甄别在穗密接者123人、次密接者1284人,全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重点场所123个,均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

  “随着对高风险密接的深化流调,这两天的密接人数仍有增加,主要就是为了把所有风险点深入挖掘出来。”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解释,“接下来,我们还将动态评估疫情防控的风险,对重点场所进行适时的重新开放。”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表示,广州将继续在部分街道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和重点人群核酸排查,“截至9月7日12时,广州累计核酸采样681254人次,完成检测674737人次,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