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崔璨)9月3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参与主办的“湾区升明月”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发布了第一批明星阵容名单:成龙、常石磊、陈法蓉、陈飞宇、陈松伶、陈伟霆、陈小春、邓超、杜江、关晓彤、关智斌、郭采洁、韩磊、胡杏儿、华晨宇、黄晓明、惠英红、井柏然、景甜、蓝羽、蓝盈莹、李若彤、李宇春、李治廷、梁汉文、林晓峰、刘浩存、刘恺威、刘乃奇、刘烨、吕方、欧阳娜娜、任达华、容祖儿、舒淇、谭咏麟、唐季礼、Twins、王耀庆、温碧霞、文咏珊、谢天华、谢霆锋、姚晨、张明敏、张小斐、张智霖、赵丽颖、赵雅芝、郑恺、周深。他们将率先代表内地、香港、澳门、台湾电影人和音乐人,齐聚大湾区,共同唱响大湾区之歌。

  值得一提的是,“湾区升明月”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主视觉logo就是一座高架桥,这就是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的港珠澳大桥。选择这座中国骄傲、世界闻名的大桥形象作为大湾区中秋之夜电影音乐晚会主题logo的核心意向,主办方希望通过电影音乐晚会架起一座精神之桥、文化之桥。

  而大桥和其在水中的倒影抽象成线条,同样饱含寓意:大桥和它的倒影蕴含着三组数字,15、11和1——大桥上面的线条一共是15段,是中秋节的日子,农历八月十五,月正圆的寓意;下面的倒影,则有11段线条,象征着粤港澳大湾区包含着9座城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大桥和倒影还组成了音乐中的波形图,与音乐晚会的主题相呼应;桥上的一轮明月了,除了点出中秋元素,华夏共明月,湾区同一心之外,还有电影胶片盘的感觉,强调了电影的要素。

  “湾区升明月”电影音乐晚会总导演段嵘介绍,“湾区升明月”电影音乐晚会将有以下特色:一是重现经典。“湾区升明月”电影音乐晚会立足于大湾区的地域特色。今年是香港回归24周年,香港也是大湾区的明珠。经典的香港电影、粤语歌曲也陪伴着我们的青春,并构成了电影音乐晚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唤起大湾区儿女们的美好回忆,在中秋佳节一起唱响大湾区,共赏月圆夜。二是群星闪耀。这次中秋电影晚会更是破纪录地集结了近200名电影人、音乐人汇聚一堂,为大湾区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