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25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何伟奇)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广州奖”)为全球城市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又带来了新成果。
  24日,广州奖全球城市创新研究系列报告发布会举行,同时发布了《全球城市创新趋势报告》《第五届广州奖地方执行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等系列成果。
  系列报告通过多个维度评估全球优秀案例和获奖案例,分析项目的共同亮点与差异,以提升城市在应对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经济变化等各种危机的能力,提高城市韧性。
  2012年,广州市与世界城地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共同创设广州奖,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收录全球1200多个城市治理创新案例,逐渐成为全球地方层面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平台。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实际服务管理人口超过2200万的国际大都市,广州始终坚持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积极参与全球城市间交流与合作。
  “透过系列报告,我们希望证明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有勇气、有能力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高裕跃说。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秘书长艾米莉亚·塞兹,在线上“点赞”了广州推动全球城市创新经验共享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她表示,广州奖所作出的探索能更好的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同时搭建全球范围内的知识交流、经验分享平台。“我们认为一些报告案例,不仅仅对于获奖城市有效,也在更广范围内有可复制性和借鉴意义。”
 
发布会还举行了主题研讨会。(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广州是首个向联合国提交可持续发展目标地方自愿陈述报告的中国城市,以数据、措施和案例等方式展现了广州积极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
  接下来,广州将继续加强与国际组织的联动合作,制定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共同探索城市绿色和包容发展的有效路径。
  同时,广州也将持续发挥广州奖的作用,促进全球城市交流与合作,汇集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