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5日消息(记者张胜强)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各项要求与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所广东高校已对暑期、入学等安排做出最新安排。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已发出通知,要求在校师生非必要不离省,非必要不离开学校所在地城市,离校师生非必要不跨地区活动,所有师生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城市,必须要前往的,需按学校相关规定严格申请报备审批。
  中大、华工、华师在通知中明确,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师生暂缓返校,确有必要需提前返校的师生员工应报批获准后方可返校。同时,近期有外省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粤后,需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华工提醒,广大师生要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自觉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各项规定,避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此外,华师在通知中表示,学校将对重点地区师生进行排查,要求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健康打卡系统如实更新个人健康状况、14天内的旅居史及接触史等信息,并上传粤康码(或穗康码)和防疫行程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