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东莞6月20日消息(记者 夏燕)6月20日,东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全市学校分级分类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东莞市封闭、封控区域暂停线下教学,包括封闭封控区域的学校、培训机构。

  通知指出,封闭、封控区域学校的师生,目前在校的暂不离校,目前不在校的暂不返校。

  其中,在封闭区域内的师生员工,其学校在非封闭区域的,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严格居家,足不出户,执行封闭管理,暂不返校;在封控区域内的师生员工,如其学校在非封控区域的,原则上暂不返校。

  通知还明确,封闭、封控区域内仍有住校学生的学校严禁开展跨班级聚集性活动,各类活动、用餐等安排要错峰、分流组织。

  同时,封闭、封控区域内的学校要安排健康管理负责人对师生员工建立健康档案,做到“一人一档”,每日测量体温并报告健康状况(特别关注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如出现可疑症状的人员,要及时引导到临时留观室,并立即报告卫生部门,即刻安排就医排查。

  对于东莞市的其他区域,通知指出,学校和师生员工严格按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和个人防控措施。

  学校应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集聚,暂不举办大型活动。培训机构线下服务与教学安排由属地根据实际决定。

  此外,还要开展相关师生员工排查。按照“四精准”要求,主动认真排查重点人员,建立台账,配合落实分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