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灼华(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东莞6月18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莞宣)18日晚,记者从东莞市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做好离莞人员的管控,自18日19时30分起,东莞对东城、南城、万江、麻涌等镇街的高速路口所有车辆采取管控措施,只进不出,待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后再变更管控措施。

  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灼华表示,接下来将在东莞全市其他高速公路入口,对离莞车辆及人员开展防疫检查。
  据介绍,当前,东莞正通过采取封闭、封控、管控等三层防疫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13个重点区域将实施封闭管理,包括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南城街道小蜜芽baby bud国际托育中心、东莞城市候机楼(南城)、小顺风餐厅(宏成国际店)、南城街道第一国际百安中心B座、高盛科技园(南城街道周溪隆溪路5号)、万江街道香蕉蔬菜研究所、东城街道上桥社区闸门头九巷、东城街道上桥社区桥浪路、东城街道东城十三碗东润四季椰子鸡、麻涌镇麻四村八坊六队、麻涌镇星河城商场、麻涌镇碧桂园嘉誉花园。封闭区内人员严格居家,足不出户。
  上述封闭管理区域周边2公里左右范围内的住宅小区作为封控区管控,居民无特殊原因,不能离开小区,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除上述封闭、封控区域外,东莞全市执行严格的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实行住家、单位“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据悉,6月18日至6月19日上午,东莞对莞城街道、东城街道、万江街道、南城街道、麻涌镇的常住人口及临时来莞人员就地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东莞相关部门建议,市民群众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根据社区(村)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行采样。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