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东莞6月18日消息(记者夏燕)据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告,6月18日凌晨,东莞市南城街道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日常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疑似阳性人员。

  接报后,东莞市、街道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规范细致推进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相关场所终末消毒等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李某某,女,30岁,住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6月17日19时因发热自驾车前往东莞康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8日凌晨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轻症),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平稳。

  (二)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根据目前流调掌握的情况,确诊病例近期曾到过东莞市以下场所:小蜜芽托幼中心天安店(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圣河西E号)、阿慧石磨坊(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附近)、康华医院发热门诊、合生餐厅(康华医院康华广场2号楼2楼)、东城街道上桥社区集中核酸筛查点(东城街道上桥社区桥浪路上桥剧场)、小顺风餐厅宏成国际店(南城街道宏七路1号楼8栋2楼)、利源石油南城周溪加油站(南城街道莞太路339号)、麻涌镇碧桂园信鸿佳誉小区9栋2单元、麻涌镇麻四村旧屋(麻涌镇八坊六队五巷22号)、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麻涌镇建设路69号)、东城街道上桥社区闸门头九巷8号、DearChiffon美子家蛋糕(南城街道百安中心C座130第一国际店)、东才会计事务所(南城街道百安中心B座508室)、东莞市香蕉蔬菜研究所(万江区基业路3号)、海王星辰健康药房(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店)、速剪快剪(南城街道百悦尚城58号中国电信隔壁)、赛壹便利店(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附近)、东城人社分局(东城街道东城大道综合服务楼)、东润四季椰子鸡(东城街道十三碗美食街3栋C02)、高盛科技园南区(南城街道宏图路和隆溪路交叉口)、中国石化(四环中加油站,宏图路与三元路交叉口)。

  (三)敬请市民群众配合事项

  1.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莞城街道、东城街道、万江街道、南城街道、麻涌镇的全体市民群众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根据村(社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行采样。

  2. 请6月4日以来到过确诊病例所涉场所、居住在上述5个镇(街道)外的市民,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主动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3. 针对与确诊病例同时段同密闭(或通风不良)场所内共处的人员,有关部门将对其“粤康码”赋黄码。请“粤康码”显示为黄码的人员,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主动到就近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以免影响出行。

  4. 请广大市民群众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密切留意疫情防控信息动态,不信谣、不传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措施。后续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