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央广网广州6月18日消息(记者 夏燕)6月18日上午,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据通报,6月17日0时至24时,广州全市无新增境内感染者,经专家评估,有6名确诊患者出院。

  “感染者出院后要继续接受康复隔离,确认没有问题后,方可离院。”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表示。截至6月17日24时,本轮疫情确诊患者累计出院15人。

  会上,陈斌还通报了广州外环境监测情况。据通报,自6月1日以来,广州全市加强外环境监测,共计覆盖10类重点场所及行业。

  “包括交通运输行业,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和仓储冷库,粤港跨境司机‘三点一线’场所,快递外卖行业,商超,小区/社区/自然村等。”陈斌说。

  据统计,累计182个重点场所及行业采集样本2895份,从业人员样本、环境样本、重点食品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另外,越秀区还对休闲娱乐场所、餐饮住宿场所、学校/托幼机构、早教中心/培训机构/托管机构等加强监测,共采集样本数394份,经检测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目前,广州已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解封或调整,陈斌提醒,还是要坚持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防止飞沫喷溅,回家后马上洗手。“千万不要因侥幸埋下隐患,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