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17日消息(记者 夏燕)6月17日下午,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荔湾区商务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荔湾区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以后,物资供应工作将更加精准、高效,具体分为三类情况。
 
  六条街全域及两条街非封闭管理区:
  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将全部开放
  第一类情况,石围塘街、花地街、茶滘街、冲口街、东漖街、海龙街全域及东沙街、中南街非封闭管理区域,原则上肉菜市场、超市、便利店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全部开放经营。
  “原在实施封控、封闭管理期间确定的临时供货点继续保留,并视居民需求情况灵活调整。” 荔湾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刘立峰表示,同时部分网上购物平台开放全品类下单。
 
  白鹤洞街非封闭社区:
  线下经营场所暂不开放
  第二类情况,对于白鹤洞街非封闭社区,白鹤洞街辖区内肉菜市场、超市、便利店等线下经营场所暂不开放。
  刘立峰提出,将会引入流动售货车,如公交移动超市、冷链食品售卖车等,覆盖鹤平、鹤翔、鹤洞、鹤建里、金道、山顶等6个小区及广钢新城,方便居民就近购物。
  此外,引入麦当劳、真功夫、肯德基等知名餐饮连锁供应商,以流动服务车形式入场为居民提供快餐服务。
  “原有网络供应平台服务继续保持,同时拓展食品类下单的平台应用购买生活物资和日用品,届时,商品将送至小区指定位置,居民可自行提取。”刘立峰说。
 
  封闭管理区:
  进一步集中运力资源
  第三类情况,对于荔湾南片(芳村片区)部分实行封闭管理的小区,刘立峰强调,将采取两项措施保障物资供应:
  一是保持原有的保供应模式不变。即采用线上下单,供应商将物资配送到社区指定卸货点,再由志愿者或物业管理公司派送至居民家门口。
  二是在原有基础上,向封闭小区进一步集中运力资源,提高最后100米配送效率,适当增加供应商和供应品种,尽量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前期荔湾区已组织快递企业加强芳村区域的配送力量,已为1152名快递员配发了通行证。刘立峰表示,“快递队伍还将逐步扩充,缓解配送压力。”
  刘立峰提醒居民,疫情尚未远去,优先选择网络购物,尽量避免大规模流动和聚集,线下购物要特别注意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