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11日消息(记者张胜强)广东首年新高考已顺利结束。6月11日,记者从广东省新闻发布会获悉,6月7-9号,广东省未出现一起因疫情干扰考试的情况,无一名考生因疫情退出考试

  “各地考风考纪良好,秩序井然,圆满实现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表示。
  端午节期间,邱克楠提醒,各地要引导师生和家长,减少假期不必要的流动,“不聚集、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大力倡导师生和家长留在本地过节,减少路途风险。” 。
  同时,广东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留校师生的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和报告制度,落实返校师生的涉疫和与传染病相关重要情况的报告制度。
  “我们会主动排查有可疑症状、健康码异常、有封闭封控管理区域旅居史以及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史,处于传染病急性期这五类重点人员,按要求分类落实健康管理。”
  此外,广东还要求各地各学校把好校门关,学校相关人员要经严格的身份登记、核验、测体温方可进入,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