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5月19日,记者从2021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新闻通气会获悉,2021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2日至28日举办,期间将举办350多场科普活动。

  据了解,2021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格致论道·湾区”讲坛将于5月22日举行,邀请了不同领域科技工作者代表,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历程、展示广州地区科技事业发展成果;并邀请来自大数据、生命科学、航天航空、乡村建筑、岭南文化传承等领域的专家登台演讲,
  科技开放日也将于5月22日举办,广州市149家科普基地、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企业高校等场所、设施在开放日当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如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将举办2场16个科普讲座及科技创新年度巡展活动。
  5月23日晚,广州市11个区23家科普基地、高等学校及单位同步开展“科学之夜”活动,包括广州动物园的“动物园奇妙夜”、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的“寻找暗夜精灵”、白云山鸣春谷的“云山科技夜”夜观活动等。
  此外,作为广州科技活动周重点品牌活动,2021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也将于5月22日-23日举办,设有“红色科普专题展区”、“嘉年华吉祥物主题形象展区”、“‘乡村振兴·科普先行’活动展区”、“AR/VR与我同行专区”等七个展区,采用“游园集章”向参与的市民派发科普基地文创产品、科普基地门票等小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