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沙龙现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央广网广州5月16日消息(记者官文清)5月16日,广州艺术博物院携手广州交响乐团,举办“铭记赤子之心,传颂家国情怀”纪念马思聪诞辰109周年音乐沙龙。

  现场以艺术成就解读、马思聪作品专辑录制故事、现场音乐欣赏等形式,共同纪念这位中国音乐界的先贤。

 

游客在参观马思聪音乐艺术馆。(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广州艺术博物院内的马思聪音乐艺术馆,是我国第一个以音乐家命名的音乐专馆,馆内收藏了他早期使用的小提琴、钢琴、手稿及实物113件,其中重要音乐手稿18部。

  此次音乐沙龙特邀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平、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陈思昂,为观众解读马思聪的艺术成就。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就2020年8月完成的《马思聪作品集》专辑作录制背后的故事进行分享。

 

馆内藏品。(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为了让观众能更深刻感受马思聪先生的音乐魅力,广州交响乐团首席张毅和今年成立十周年的“飞·粤”弦乐四重奏组合,现场演奏了马思聪先生的作品《F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独奏与弦乐四重奏改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