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15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陈晖 通讯员 罗瑞雄 程埸晗)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当天,广东“三项工程”南粤家政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入场招聘企业共有55家,提供就业岗位共4406个。

  据了解,所有入场单位和求职者均可享受活动方提供的“零收费”服务。招聘会首次在主、分会场设立视频连线,网络云招聘同步全天开放。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四川人陈大姐在招聘会上立刻就被家政公司相中,照顾老人能收到4100元月薪。

  一位参会家政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50岁以上从业者约占三成,参加此次招聘,希望有年轻人加入家政行业。“接受政府提供的三项工程培训,推出了岗前培训、岗中指导、岗后再就业一系列培养机制,对于稳定就业、提高综合素质具有指导作用。”

 

“羊城家政”小程序2.0版本上线。(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外,当天还发布了广州市家政行业用工情况、《广州市家政服务“商业+公益”综合保险办法(试行)》,并举行“羊城家政”小程序2.0版本上线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