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在建院二十周年之际,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谋划开展“中国之治:叙事-对话”项目。首期活动邀请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党工委书记姚锦全与师生对话交流。

  姚锦全以“‘旧改’提速故事”为题,阐释了“三旧改造”的具体含义,并介绍这一概念产生与发展的综合过程。

  他认为,“旧改”是一个相关法律法规逐渐完善的过程,需要治理者同时注重改造效率与公平公正,在保证群众利益的基础上,考虑方案规定的限定范围,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解决现实困境的同时把握法律底线。

  此次启动的“中国之治:叙事-对话”项目,将持续邀请治理一线领导干部或产业界领导者,各自聚焦典型治理故事,将其回顾式演绎、还原于大学讲坛。

  据介绍,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将以此项目为枢纽,把田野搬进来,让师生走出去,拓展师生专题调研、课外实践、支部建设等多维系列平台,探索政产学研协同模式,助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