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30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记者4月30日从广州渔政支队了解到,今年南海伏季休渔期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为期三个半月。

  休渔地区为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湾)海域,除钓具以外,禁止其它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出海生产。
 
  渔政执法人员在进行休渔前执法检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实施伏季休渔制度,是应对海洋资源枯竭、维护海洋多样性,有效促进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部署和市农业农村局要求,休渔开始前,广州渔政支队制定印发伏季休渔执法行动方案,组织全市执法人员多举措做好2021年伏季休渔执法工作。
 
执法人员在渔船驾驶室显眼位置张贴“渔船七条警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休渔开始后,广州渔政支队将组织开展广州市“亮剑2021-1”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联合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海上渔业违法犯罪活动。休渔期内,对违反休渔期的违法捕捞行为,一经发现,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符合刑事追责的非法捕捞案件,一律移送司法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