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9月14日消息(记者夏燕 官文清 黄璐璐)9月14日,“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万里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珠海正式启动。本届航展万里行由珠海航展有限公司与央广网联合主办,组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资深军事专家以及国内部分媒体记者组成“航展观察团”,共同走进涵盖海、陆、空、天、电等领域的航展主办单位、参展商,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本届航展的特色亮点,充分挖掘中国航空航天及国防事业的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副秘书长、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作德,珠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珠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闵云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副总编辑高阳,珠海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珠海市人防办主任李文儒,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洁峰,及中央、省、市、港澳和专业媒体、新媒体等代表出席活动。

 

授旗仪式。(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据介绍,作为宣传航展的重要品牌活动,航展万里行从2004年第五届中国航展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上百期精彩节目的报道,不仅见证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及国防工业水平飞速发展、日益强盛的过程,更生动记录了中国航展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本届航展万里行,航展公司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充分发挥各自品牌和平台优势,借助央媒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通过“总台传播矩阵”,制作系列独家、深度的新闻报道和专题节目,旨在打造一场有声势、有传播、有效果的主题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现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装备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为中国航展“鼓”与“呼”,共同擦亮中国航展这块闪亮的“金字招牌”。

  高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中国航展万里行”活动的传播形式更丰富,除常规报道外,还将定制多档深度节目,同时综合直播、短视频等各类新媒体形式;覆盖面更广,本届活动路线横跨广东、安徽、重庆、四川、北京、江苏等多个省市;报道规格更高,央广网将充分发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的作用,借助总台融媒体矩阵,打造出“台、网、微、端”全终端报道链条,面向广东、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示中国航天事业最新发展成果,加强中国航展在国内和国际的传播影响力,向世界传递强国之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副总编辑高阳现场致辞。(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孙洁峰表示,在航展各主办、支持及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在珠海市委、市政府及航展执委会的悉心指导下,本届航展全域谋划、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招展招商成果显著,展览规模超预期;高精尖展品荟萃一堂,“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飞行表演、地面装备演示交相辉映、精彩纷呈;会议论坛活动规格档次更高,专业性更强;展览服务更优质,科技元素更凸显。一届平安、有序、成功、高水平的蓝天盛会将向世人精彩呈现,展现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卓越能力。

 

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洁峰现场致辞。(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据悉,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举行。本届航展展馆数量由上届的8个增至11个,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此外,本届航展首次推出“云航展”,利用5G、VR/AR等高新技术,开发智慧航展APP,通过云展示、云对接、云体验、云签约等功能,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服务导航与观展相结合、360度全方位云观展,观众可实时了解展会现场情况,随时进入会议论坛现场,同步观看飞行表演和地面装备动态演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