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央广网广州9月14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 风清羊)9月14日上午,“广州红 幸福城”系列活动之一——“向上广州红”红色文化周,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文化周将持续至9月20日,主要包含“寻迹广州红”红色之旅学习体验活动、“律动广州红”线下快闪音乐会和“云看广州红”城市慢直播三大板块内容。

  本次活动将聚焦广州红色文化底蕴,同时融入岭南传统艺术和现代潮流文化,以互联网行业党建为抓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传承广州红色文化,持续打造城市特色IP。

  发布仪式结束后,由广州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组成的“学习体验团”搭乘“红色巴士”,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出发,围绕“百年党史感悟之旅、广州起义红色之旅、改革开放窗口之旅”三大特色线路,参观农讲所、广州起义纪念馆等革命旧址,游览天河路商圈、花城广场、海心桥,最终抵达广州塔。

  在9月15日至17日,“律动广州红”城市快闪音乐会将选取2020年“广州红八景”中的永庆坊、北京路和广州塔等三个人气地标景点,每天围绕一个景点,依次开展35分钟的线下迷你快闪音乐会。

  9月14日至9月20日,为期一周的“云看广州红”城市慢直播持续上演,广州塔、海珠桥、东湖春晓、珠江琶醍、白云国际机场等九个代表性地标景点将以5G+VR的直播形式,多维度呈现广州的城市文化、自然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