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官文清 拍摄:官文清 剪辑:郑媛琪)

 

  央广网广州7月22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王倩 孙冰 实习生 郑媛琪)7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广州黄埔的江心小岛——大吉沙岛上的“袁隆平稻田”迎来收获时节,千亩稻田,稻浪闪灼。

 

千亩稻田,稻浪闪灼。(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据悉,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由袁隆平院士谋划、选址、题名,总规划面积约6662亩,包含大吉沙、长洲、深井等三大片区,园区将打造成集农业、科研、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公园。
 
收割机在千亩稻田中忙碌着。(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昔日著名黄埔军校,今日美丽水稻公园。”这是2020年春耕时节,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在黄埔启动建设时,袁隆平院士亲手写下的句子。在同年6月3日,隆平院士港项目在黄埔长洲岛正式启动,袁隆平院士通过视频发来贺词表示:“我对在广东开展双季稻亩产1500公斤充满了信心”。
 
等待收割的金黄稻穗。(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黄灿灿的稻穗。(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目前,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正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水平的创新型农业科技高地,促进黄埔区水稻科研产业持续高速发展,保障粤港澳大湾区粮食安全。园内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160亩试验田,是广东省唯一被纳入全国28个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示范点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