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首个豪华客滚船项目在广州扬帆起航。(央广网发)

 

  央广网广州7月15日消息(记者陈惠婷 郭淼 魏星)15日下午1点,阿尔及利亚豪华客滚船“BADJI MOKHTAR Ⅲ(巴德吉-穆赫塔尔三世)”号从广州启航,将在15天后抵达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港口。该船作为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合作的首个客滚船项目,为中阿两国超过半个世纪的友谊添上了崭新的注脚。

 

船上共设有500多间客房。(央广网发)

 

  据悉,该船只长200米,型宽30米,可载1800名乘客,容纳600辆汽车。船上设有多种规格旅客间,共计500多间客房和近100间船员房间,适合国际短途旅行。

  广船国际副总经理周旭辉表示,无论从建造的复杂性,还是产品性能上来看,阿尔及利亚客滚船都是中国海洋装备走向国际化,走向品牌化的一个有力见证。

 

船只内景。(央广网发)

 

  据了解,该船在建造过程中首次采用了上建暖区不做涂装工艺、整体舱室单元施工工艺、大型舷窗总段安装工艺、机器人拉设电缆应用、静电喷涂实船应用等一批新技术,大幅提高了施工质量及效率。

  项目技术经理万小三表示,通过本项目的实践,国内生产的内装材料无论是在质量上还是品类上,基本都能够满足豪华客滚船的建造需求,今后对于船舶建造中内装材料国产化更有信心。

 

船只可在大约500米宽的海域中实现快速调头。(央广网发)

 

  据介绍,在为期十天的海上试验中,该船在全船振动、噪声等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设计要求,振动和噪声方面满足一级舒适度标准要求,这也是我国国内第一艘获得法国BV船级社一级舒适性符号的客滚船。

  该船投入运营后将大大改善北非到地中海、欧洲国家的交通,有效促进阿尔及利亚人民的交通便利,为阿尔及利亚经济贸易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