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14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 实习生 李嘉慧、赖小婷 通讯员 韦智锋)据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消息,7月12日凌晨0时16分左右,在广东省阳江市沈海高速阳江往湛江方向,阳江出口附近一辆半挂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冒烟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并引燃了货箱内的快递。

 

事故现场,浓烟滚滚。(央广网发 粤消宣供图)

 

  阳江消防接到报警后,火速派出特勤站、城东站共3车18人赶赴现场。现场热浪扑面,货车车厢底部燃起了火苗,所幸无人员被困。由于火势较猛,且车厢内存放了大量的杂物,如白酒、电池、电器、杂物等,车厢内的货物很快被引燃了。

  到场的消防员们迅速组织灭火,由于事发距离加水点较远,而且货物繁多,扑救存在了一定困难。直至凌晨5点30分左右,现场在勾机的协助下,消防员们终于对起火货箱清理结束,确定无复燃可能后,现场移交交警部门处理。

 

事故现场。(央广网发 粤消宣供图)

 

  据半挂车司机介绍说,当时他正在开车,突然发现车辆中部有冒烟的迹象,他赶紧靠边停车查看,还没来得及处理,轮胎就烧起来了,随后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经知情人反映,该箱快递准备运送至海口,初步估值约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