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现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5月18日消息(记者官文清)5月18日,广州艺术博物院白云国际机场分院正式开馆。作为分院开放“首秀”展览,现场共展出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岭南画派作品23件,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藏黎雄才山水真迹作品4件。

  据了解,为更好推广岭南文化,彰显本土文化特色,首展特以“传承与革新——岭南画派特展”为主题策划展出。
  展厅分为四个展区,分别为标志景观区、作品展览区、游客互动区和亲子体验区,以适应机场不同的参观人群。
 
颇具岭南特色的展厅。(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绕过分院前方的扇形古风灯箱,后面是占地700㎡的展品展区。展区中央以红棉、黄鹂鸟图饰点缀真迹展柜。趟栊门、满洲窗、火红的木棉花绽放岭南特色,灰与白的展墙错落相间,颇有行走于陡立盘山之感。
  本次展览共展出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岭南画派作品23件,出于画作保存条件考虑,大多展品以复制品形式进行展出。同时,还展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藏黎雄才山水真迹作品4件。
 
现场展出的绘画作品。(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据介绍,广州艺博院白云国际机场分院主要以特展形式展出,今后将定期举办不同领域的主题画展,为旅客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