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穗农宣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24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 通讯员穗农宣)23日晚,广州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广州塔正式启动,从9月23日至10月8日,共16天,举办“1+10+N”活动,共享丰收喜悦。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11位区委书记分别代表各区发布了强农惠农政策措施大礼包,从多方面提供保障服务,满足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需求。

据了解,广州市积极推动“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近三年在广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均居珠三角片区第一,去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速还创下近26年新高。

为表达对广州农民群众的丰收礼赞,活动向广州精勤新农人、广州农民专业合作社、广州种粮能手及广州联农带农企业等广州乡村振兴代表赠送了广州丰收节礼物。

当晚,还特别邀请了清远市和贵州省毕节市的农民代表,分享广州对口帮扶成效和走向致富道路的故事。

此次活动持续16天,广州举办“1+10+N”活动,即1个广州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主会场、10个区分会场、N个镇(街)庆祝活动。活动场所从广州塔、花城广场等市中心,下沉至各区、镇村,让更多农民、市民参与进来,体现城乡融合,共享丰收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