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首个商务机场服务基地正式启用 国内规模最大

2017-12-06 09:51:00来源:南方日报

  在广州白云机场南边不远处,一座以白色和海蓝色为主的“巨轮”平地而起,“巨轮”一侧的停机坪上,停放了9架通用航空飞机——在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召开之际,12月3日,广州首个商务航空服务楼正式启用,并迎来首批抵达的商务机。该商务航空服务楼是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简称“FBO”)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FBO还拥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商务机专用停机坪,最多可同时停放27架商务机。

  据介绍,FBO项目的启用,是推动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广东省通用航空发展的重要基础平台。

 

  广州与世界架起新的“空中桥梁”

  4日下午,在白云机场的飞机轰鸣声中,记者一睹了广州首座“商务机场”——FBO的真容。

  已建成的FBO一期项目由商务机专用停机坪和一座商务航空服务楼组成,总占地248亩。其中,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商务航空服务楼共三层。晴空之下,犹如一艘起航的巨轮。服务楼在停机坪侧的一边,设有一条连接一楼和二楼的观景廊,客人可以在观景廊上惬意地欣赏自己的飞机。此外,FBO还设有专用塔台,指挥FBO专用停机坪上的飞机。

  据广东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FBO的商务航空服务楼内将具备独立的安检、联检等功能。这意味着,广州与世界之间又架起了一座新的“空中桥梁”。他表示,随着FBO服务的不断完善,更多通用航空,包括商务航空公司将在广州建立基地,一方面加强广州对高端商务人士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也将为普通市民在医疗急救、观光旅游等方面的需求提供更多服务。

编辑: 王雪薇

广州首个商务机场服务基地正式启用 国内规模最大

FBO项目的启用,是推动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广东省通用航空发展的重要基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