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6个中央机关遴选选调公务员开考,全国17个城市设考点

2017-06-26 08: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机关遴选选调公务员考试25日在全国17个城市开考。共有56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

  25日举行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笔试的有北京、呼和浩特、长春、上海、福州等17个城市。

  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共有56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副处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和主任科员及以下,共342个。公开选调职位为副调研员,共18个。

  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桑业龙指出,公务员的遴选和选调与人们熟知的公务员招考有较大差异。“公务员考录主要是初任公务员,具有报名资格的人一般不具有公务员身份,遴选和选调必须具有工作经历两年或者以上的,遴选必须具有公务员身份的人。”

  从考试内容来看,二者也有很大不同。桑业龙介绍,录用考试主要是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部分,有些特殊岗位还加试专业课。遴选考试根据层级不同,考察的内容也不一样。主要是一张试卷,全部是主观题,考的都是案例分析,考察内容主要是政策理论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遴选考试侧重素质的考察,公务员录用考试侧重于能力的考察。

  此次笔试之后,报名人员可于今年7月14日8时以后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看笔试成绩及下一步面试的公告。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中央机关;公务员;选调

56个中央机关遴选选调公务员开考,全国17个城市设考点

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共有56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