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头条

央广网

广州长隆飞鸟乐园金鸡广场今开放 迎首批小游客科普鸡文化知识

2017-01-05 16:32:00 来源:央广网


长隆金鸡广场迎首批小游客

  央广网广州1月5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郭翔宇)1月5日,长隆飞鸟乐园金鸡广场盛大开放,一群幼儿园小朋友率先来到这里赏鸡,在科普学堂里学习鸡文化和认识不同的鸡。据介绍,面积达200亩的金鸡广场分为“金鸡迎春”、“鸡祥如意”、“恭鹤新禧”等几大展区,既有长隆飞鸟乐园成功繁育的数量庞大的各种孔雀,也有全新升级的火烈鸟岛,与旁边的红鹮展区一起,共迎红火鸡年!

  共贺鸡年,长隆飞鸟乐园全力打造金鸡广场今日上午正式对外开放,并迎来了第一批入园参观学习鸡文化和知识的小朋友。课程中,小朋友先后参观并见识了孔雀、红腹锦鸡、环颈雉和白鹇等珍贵及鸟种,并在鸡文化小课堂中了解到鸵鸟、鸡、火烈鸟和天鹅等不同鸟种的蛋和相关知识,对鸟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长隆金鸡广场今日对外开放

  金鸡广场里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就是“萌鸡总动员”展区,这里是各种才艺兼备的鸡鸟的表演舞台,首位登场的表演嘉宾是白冠长尾雉,这是中国特有的鸟种,不仅羽色不凡,而且兼具鸣禽的美妙歌喉,声音颤抖悦耳,堪称鸡鸟界的“歌神”。
据介绍,金鸡广场是目前国内动物园中养育鸟类种群数量较大、品种较多、价值较珍贵的动物园之一。其中名副其实的“金鸡”说的就是红腹锦鸡,这是中国特有的鸟类,全身羽毛颜色互相衬托,赤橙黄绿青蓝紫俱全,光彩夺目,是驰名中外的观赏鸟类。据传陕西省宝鸡市的名字就是出自红腹锦鸡物种。

  与红腹锦鸡同样“金”贵的当数高贵奢华的白腹锦鸡,在中国古代属于相当高贵的鸟,在官阶中高居二品官鸟。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白腹锦鸡和红腹锦鸡都是富贵吉祥的象征,因此常有以此为题材的绘画作品,最著名的是宋徽宗赵佶的《芙蓉锦鸡图》,所画即白腹锦鸡。因为是高贵典雅的代表,又极具观赏性,中国与友好建交的瑞典曾联合发行过一套《珍禽》特种邮票,两国联合发行的两枚邮票题材最终确定为中国的白腹锦鸡和瑞典的环颈雉。


园区内展出50只孔雀

  在“端鸡苑”展区,主角是被视为“百鸟之王”的孔雀,将展出50只孔雀,如果同时孔雀开屏,那场面真是相当壮观。据介绍,展出的孔雀都是长隆飞鸟乐园成功繁育的,整个园区有近200只孔雀,算是相当大的种群。其中,有印度、伊朗的国鸟——蓝孔雀,也是伊朗两种国鸟之一。蓝孔雀是凤凰的动物原型,是世界著名的观赏鸟类;还有难得一见的白孔雀, 开屏时就像一位美丽端庄的少女,穿着一件雪白高贵的婚纱,左右摆动,翩翩起舞,非常美丽。

  而面临濒危十分珍贵的绿孔雀,长隆飞鸟乐园也将展出三只。绿孔雀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里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因其从产蛋量和孵化率两方面都大大弱于蓝孔雀,即使在人工孵化状态下,绿孔雀孵化率也不高,又因为对生存环境要求较高,孵化出来的小绿孔雀还不一定能成活。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长隆;金鸡广场;鸡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又一大熊猫双胞胎在广州长隆诞生

12月26日,由国家林业局批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长隆集团合作建设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广东基地公布喜讯,大熊猫“梅清”近日又诞下了一对大熊猫双胞胎。

2016-12-26 14:30:35

应届高考生欢聚长隆水上乐园 拍最“水”毕业照

昨天(9日),紧张的高考刚结束,30名学生在广州的长隆水上乐园以特别的方式纪念高中毕业。”  暑期将至,长隆水上乐园全天候玩水新模式将成为不少学生党释放压力的不二之选。

2016-06-10 16:31:03

我国首次引进的中华白海豚顺利落户横琴长隆

2016年6月6日清晨,我国首次引进的中华白海豚经横琴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检疫检测,顺利“落户”横琴长隆特种动物隔离检疫场。珠海检验检疫局表示,支持长隆建设珍稀动植物物种检验检疫基地是2016年珠海检验检疫局助力横琴自贸区项目建设和旅游业发展、服务横琴长隆重大项目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

2016-06-09 22:0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