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头条

央广网

Mini旅馆进驻航站楼 广州白云机场计时休息室10月2日迎客

2016-10-03 22: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2日消息(记者周羽)10月2日,白云机场航站楼“计时休息室”投入试运行,为打发漫长时间的旅客提供了一个休息好去处。每小时40-50元的经济型收费,还可提供24小时热水卫浴、人工叫醒服务,“开门”首日即有旅客尝鲜。

  10月2日~31日,还有开业优惠,商务舱时租房每小时30元,过夜房180元。头等舱时租房每小时40元,过夜房200元。

  “计时休息室”位于航站楼主楼负一层地铁口旁,占地面积约580平方米,共有70个迷你睡眠舱,其中头等舱12个、商务舱58个。记者在“迷你”空间内看到,单人床、液晶电视、充电插座、wifi……一应俱全,俨然是航站楼内的温馨小家。该区域前有直立电梯,直上三层办理值机手续,即可过安检,与安检口距离不过三五分钟,不失为转机旅客、早班机旅客、商务旅客临时休息的新选择。

  据了解,白云机场此次引进的是第七代“睡眠盒子”产品,在舒适性和便利性方面较之前有相当大的改进,与目前国内一些睡眠盒子最大的不同,是首创了以睡眠区为核心的5大功能分区——前台接待区、智能睡眠区、阅读茶饮区、卫生淋浴区、行李寄放区,还免费提供24小时热水卫浴、人工叫醒、冷热直饮水等特色服务,比简单的睡眠盒子更有“酒店式”感受。

  广州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睡眠盒子在机场中不算新鲜事,但对于“大白云”来说,此次推出的“计时休息室”在当前有限空间中规划和完善服务功能,弥补原有空白。记者在白云机场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旅客为此点赞。“除了单独休息空间,还能洗个热水澡!价格也比较合理,感觉不错!” 首批体验的旅客刘先生,跟大家分享体验和感受。

  据工作人员介绍,“计时休息室”收费按时段、分舱位收费,08:00--22:00,按时租房计费,商务舱收费40元/时、头等舱50元/时;22:00--08:00,按过夜房计费,商务舱240元、头等舱300元。

  “计时休息室”私密性如何?记者在现场看到,选址有效避开了人流密集区,有利于形成安静的休憩环境。管理上参照酒店式管理,旅客只需凭身份证在前台办理登记并缴纳相应押金,即可持房卡入住,享受专属的私人空间。而且每个房间都装有智能门锁,保证隐私安全。

  新闻链接:

  源于欧洲的“睡眠盒子”并不算新鲜事物,其概念设计最早始于2009年,在莫斯科和迪拜机场早有出现,它的出现真正满足了大家“睡机场”的念头,成功对接了“住宿与登机零距离”的便利。

编辑:谢飞

关键词:广州白云机场;计时休息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白云机场平稳度过台风冲击 运行保障恢复正常

广州白云机场平稳度过台风冲击 运行保障恢复正常,(郭军 罗志娟)记者2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受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影响,1日至2日发稿时止,该机场共取消航班523个。到达航班地面接驳方面,“空港快线”江门、惠州、顺德、台山、桂城、中山古镇往返白云机场的大巴,已于2日下午15时20分恢复正常运行。

2016-08-02 22:26:00

强雷雨致广州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逾130个航班取消

强雷雨致广州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逾130个航班取消,(郭军 罗志娟)记者6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受区域强雷阵雨影响,当日18时30分,该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橙色预警。当日下午,广州白云机场大厅内的航班动态显示屏几乎全线飘红,原因是午后受强对流云团影响,航班较多延误或取消。

2016-05-07 00:38:00

广州白云机场再次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

广州白云机场继21日凌晨4时多解除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后,当日上午9时11分再次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 目前,白云机场启动大面积延误最低等级的蓝色预警后,每小时实际进出港航班大约50班。

2016-03-22 07:2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