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鱼虫”手办展启动仪式在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举行。(央广网发 正佳文旅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1日消息(记者陈越)8月1日下午,“花鸟鱼虫”手办展启动仪式在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举行,首次开启“雨林×潮玩”跨界潮力派对。

  近年来,随着文创热、传统文化热的不断升温,原创手办正逐渐成为中国原创潮流艺术的重要形式之一,以手办原型师为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创作者们拥有了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设计本次展品“花鸟鱼虫”的袁星亮、冯阳昆等四位原型师,带来了二十余件展品,他们认为此次展出将手办从“小众”走向了“大众”,让手办与观众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从原本只是在网络上看到的图片,再到把实物带到现场可以让观众看、近距离观赏,是完全不一样的。” 袁星亮告诉记者,手办原型师设计的手办一般都是在展会上展出,但是在大众商场展出是第一次。

 

作品:《春芒》,作者:袁星亮(央广网发 正佳文旅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展出的 “花鸟鱼虫”手办作品均以动植物为原型,与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的热带雨林场景高度契合。除了主展厅精灵剧场以外,馆内观鸟长廊、昆虫学习营、自然中心、天空步道等网红打卡地也有相应的展品分布,配合科普讲解、动物互动等项目,形成精彩纷呈的潮玩打卡路线。其中,“雨林×潮玩”是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打造雨林潮流生活空间的又一大胆尝试。在800多种动植物、八大主题展区、四大网红打卡地等亮点产品之外,雨林馆积极开展跨界汉服、时尚、夜经济等领域的主题活动,吸引不同年轻群体打卡参观。

  “这次与潮玩的合作,在给予游客们更丰富的观赏内容的同时,也希望给大家呈现出一个更全面、具有更多可能性的雨林馆,打造城市里独特的潮流生活空间。”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副总经理朱国华表示,雨林馆的“不一样”,不仅体现在它是一个“城市中心的热带雨林”,更体现在它现代与原始双重性质的完美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