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进)2月25日18时许,白云机场下着细雨,CZ3104航班飞机缓缓驶入停机坪。
  18时39分,飞机停稳后,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有序走出飞机,他们带着荣誉和殷殷嘱托回到广东。“欢迎各位扶贫英雄回到广东。”机场工作人员为受表彰人员送上鲜花,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当天上午,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广东推荐的44个先进个人和33个先进集体均受到表彰。此外,由其他省份、国资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推荐的个人和集体中,也有部分来自广东。
  从飞机上走下来,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鲜花,广东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代表们露出了笑容。
  18时46分,所有受表彰对象排队进入休息室,不少受表彰对象迫不及待,纷纷拿出荣誉证书与前来接机的人员合影留念。
  “这份荣誉来之不易,我将倍加珍惜。”来自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林雄,连续10年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先后带领3个省定贫困村通过产业扶贫提前实现脱贫目标,3个村均成为省市扶贫典型示范村。
  “回到村里,我会向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说,这仅仅是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林雄深知,脱贫攻坚战取得的硕果并非终点,而是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新起点。“我将以此为动力,助力家乡乡村全面振兴”。
  “他们(受表彰的对象)跟全省无数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同志们一起,为广东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了卓越贡献,都是英雄。”与受表彰的对象一起,参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广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长、省扶贫办主任顾幸伟动情地说。
  未来,广东将在巩固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广东人民将会在乡村振兴这场更大更持久的战役上,作出更大的贡献。”顾幸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