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鸿基 廖钰娴)11月28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动工活动在惠州市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位于惠州市博罗县泰美镇,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用地1500亩,计划通过5年时间,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集农产品交易、仓储配送、加工冷冻、展示展销、电子商务、信息发布、检验检测、进出口代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农产品流通服务约500万吨,实现农产品流通额约300亿元,带动周边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万户以上。

  该项目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省合作重点项目,通过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联农带农组织优势和经营服务网络优势,打造大湾区产供销一体化农产品现代流通枢纽。动工仪式上,省供销集团与有关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项目在短短6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从签约到动工的各项工作,彰显了推动经济发展的效率和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