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龚春辉 通讯员/粤外事)画笔抒意,以乐传情。日前,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线上活动”启动。来自五大洲不同国家的400多名青少年,借助画作与音乐,在“云端”演绎“和平友好、守护未来”的好声音。

  此次活动由“守望相助,童绘未来”国际青少年线上画展和“云上的问候”合唱音乐会组成,得到广东13个地市友协和来自日本、韩国、斯里兰卡、土耳其、俄罗斯、匈牙利、拉脱维亚、坦桑尼亚、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厄瓜多尔等五大洲12个国家的多个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和友好组织的大力支持。

  其中,“守望相助,童绘未来”国际青少年线上画展围绕“相助”“希望”“家园”“心灵”等主题,征集了五大洲11个国家及广东13个地市青少年作品共430幅,邀请了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匈牙利、拉脱维亚、土耳其、斯里兰卡等国专业人士组成多国评审团,评选出优秀奖作品56幅,地区代表奖作品24幅。画展自11月20日上线,为期90天。此外,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还将携手广州市荔湾区在沙面岛举办线下画展。届时,80幅获奖作品将在沙面“在一起”公共艺术季12月展览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