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10月8日,国庆、中秋假期进入最后一天,广州南站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当日到发旅客62.5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25.5万人次,到达旅客37万人次。

  国庆、中秋小长假前7天,广州南站到发旅客共计446万人次,日均到发旅客63.7万人次。共发送旅客227.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2.5万人次;到达旅客共218.4万人次,日均到达旅客31.2万人次,相比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返程最高峰来到,广州南站8日共计开行481对动车组列车,在旅客集中返程的京广深线、江湛线等热门线路加开82趟列车,其中加开46趟夜间高铁。国庆期间,南站还在原有P3快速停车场的基础上,新增P5快速停车场,可同时容纳300辆车快速进出;在站台、换乘通道增派工作人员、志愿者加强宣传引导,畅通所有检票口的专用换乘通道,引导旅客在站内快速换乘;旅客集中出行期间,在一层出站通道和三层候车室增设4个女性专用卫生间,极大缓解旅客如厕需求;重点强化旅客集中到达时间段的疫情防控组织,引导旅客分批有序出站,确保体温检测一个不漏。强化对站场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加强电梯、卫生间、客服设备设施的消毒频次。

  广州南站提醒广大旅客,未来几天仍然有部分返程客流,高峰期间出行,请合理安排好行程,预留出足够时间,切勿掐点乘车。并请广大旅客做好个人防护,进站乘车时主动配合测温,并全程佩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