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2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2020年12月在广州市举办。记者了解到,大赛已正式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全国技能大赛)标识设计方案。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9月10日(以电子邮件发出日期为准),要求标识作为大赛的基础元素和核心形象,围绕“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主题,突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凸显“技能成才”“技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体现新时代工匠精神。

  本次活动将从投稿中筛选出10个入围作品,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从中评出优胜作品1个和优秀作品2个。优胜作品创作者可获得20000元设计费和证书,其作品作为全国技能大赛标识应用于全国技能大赛视觉系统设计。

  应征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投送,邮件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标识征集”字样,并提交材料清单:《全国技能大赛标识设计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全国技能大赛标识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表内含设计说明)、全国技能大赛标识设计样图。

  特别提醒,应征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相关法律保护,需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且保证完整性,完全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因抄袭引起任何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所有获奖作品,除署名权之外的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标识设计图稿和设计说明的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即归活动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以及进行著作权登记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