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门人才岛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央广网江门7月17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张茂盛)记者从7月16日举行的广东省江门人才岛推介会等系列活动上获悉,作为珠三角高品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示范区、国际人才云基地,江门人才岛三年累计完成投资超60亿元。

  据介绍,江门人才岛项目总投资280亿元,被纳入2019年省重点项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江门市、蓬江区两级党委政府和中铁建等央企携手努力,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和“高规格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要求,对标国际标准、全国样本、广东标杆,创新探索模式,稳步推进江门人才岛建设。截至2020年6月,完成累计投资额超60亿元,已开工实施项目49个,在建项目34个,完工15个,智慧城市展示中心、综合展览馆、环岛公园A、F片区等一批示范项目先后建成,中铁建、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学院等项目相继落户,全岛不断积聚人气、增强信心、提升活力。下半年,江门人才岛计划开工项目共计18个,总投资超30亿元,远超过原计划的投资额。

  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以及日趋优化的硬、软件环境,江门人才岛不断吸引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落户。活动当天,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IBM/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广东省科学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物城市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机构和项目签约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