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非洲广东总商会副会长,同时也是广东“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功实践者,候建雄近年来都会组织一些广东的企业家,到乌干达及非洲其他国家去考察,探讨产业合作。他说:“我们每年都组织广东企业家考察团去非洲考察,寻找商机,不久前还有企业找到我,说希望参与进来,我说当然欢迎,我们企业到非洲投资,企业本身得到发展,又能很好地带动当地的产业发展和社会就业。”

 

 

组织广州企业到非洲考察 对中非经贸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候建雄同时也坦言,受疫情影响,广东企业在非洲的一些业务也受到波及,一些项目及商业考察活动没法及时推进,尽管如此,他认为中非企业合作的计划并没有中断,他对中非经贸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说: “从我们进入非洲开始,我们就非常看好非洲这片土地,这是一片投资的热土。疫情一过去以后,我们的项目、我们的工作马上会铺开,总之对下一步中非经贸合作的前景,我本人是充满信心的,我相信企业界的朋友跟我一样,也都会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