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首个治愈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央广网发 江门市中心医院供图)

 

  央广网江门2月7日消息(记者 周羽)2月6日下午,江门市中心医院收治的第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19岁的李先生,经两次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专家组会诊确定符合治愈出院标准,于2月6日下午予以办理出院,成为江门市首个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

  李先生是江门开平人,1月20日从武汉回到开平,自觉咳嗽稍增多后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提示阳性,于2月2日转隔离病房治疗。

  入院后,李先生血淋巴细胞19.1%(稍下降),胸部SCT平扫未见异常,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轻型)。予克力芝、干扰素雾化及中药等对症支持治疗,患者无咳嗽、无痰、无发热。2月2、3日,两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2月5日咽拭子标本送CDC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结果回复阴性。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经新冠肺炎专家组会诊,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出院标准,6日下午予以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