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茂名1月13日消息(记者张胜强)为打响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第一战,动员茂名市广大人民群众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春运中。1月10日全国春运首日,茂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启动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茂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徐冠新指出,2020年春运将正式启动,是新年的第一场“大考”,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力以赴保障春运交通安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温馨顺利出行,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对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管控到位,切实抓好春运交通安保各项措施落实;三是要组织到位,确保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仪式结束后,交警支队还组织了铁骑摩托车队及LED屏宣传车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内容的巡游活动,宣传车沿着市区主干道、商场、车站等人群密集的路段以及公共场所进行巡回宣传,进一步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平安有序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