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及珠海口岸庆祝运营一周年(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珠海10月2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官文清)10月23日,珠海创投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携手港珠澳大桥建设工程工会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拥抱大湾区,奋进新时代”——庆祝港珠澳大桥及珠海口岸通车一周年庆祝活动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顺利举行。港珠澳大桥及珠海口岸相关运营管理单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以港珠澳大桥及珠海口岸运营一周年回顾短片开始,时间的齿轮被拨动,活动参与者一同穿越时光,回望自港珠澳大桥通车以来被记录的点点滴滴,昔日所经历的困难已变成坦途,曾经做出的努力已化成今日的成果。

  影片结束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港珠澳大桥建设工程工会联合会主席韦东庆、珠海格力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珠海创投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蒋伟等分别进行了致辞。

  蒋伟分别从大桥及口岸一年来的发展,产业整体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三地文旅融合等多角度进行了发言,表示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才能确保了口岸一周年的顺利运营,未来将继续深化与各联检单位战略合作,发挥优势互补,坚持互惠互利,全力谋划港珠澳大桥及珠海口岸未来发展,努力将口岸打造为串联粤港澳大湾区的纽带与平台,继续发挥口岸交通枢纽作用,着力将口岸塑造为推动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平台以及三地文旅交流展示平台。

  本次活动不仅是港珠澳大桥及珠海口岸运营一周年的庆祝活动,同时也是2019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第三届大桥杯湾区篮球精英赛新闻发布会。活动邀请到中国篮坛“女巨人”、前国家队中锋、被誉为“中国女篮第一人”的郑海霞参加。活动中,郑海霞与球迷亲密交流并赠送了签名篮球作为纪念。随后,“中国女篮第一人”郑海霞、活动主办方、赛事指导单位以及各联检单位代表被邀请到主席台共同启动了第三届大桥杯湾区篮球精英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