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江门9月30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肖开刚)为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热情,9月30日,江门市在英雄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伟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社会各界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江门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隆重庄严的公祭活动令不少人热泪盈眶。“我们打过仗,深刻感受到如果没有烈士为我们新中国作出的牺牲和贡献,我们国家现在不会这么兴旺发达。”退役军人陈济雄说,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很有意义,他们每一年都会来英雄山烈士陵园,缅怀他们牺牲的战友。

 

江门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烈士纪念日前后,江门还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烈士家属活动,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送上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江门还大力宣传烈士英雄事迹和相关重大历史事件,引导社会各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通过网络(江门市英烈网)等各种形式缅怀纪念烈士,学习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和凝聚力、向心力,掀起缅怀英烈、铭记功勋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