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警方抓获一盗窃嫌疑人 惊现八本盗窃“秘籍”

2018-05-22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通讯员娄敏、张毅涛)盗贼作案之余,详细记录下盗窃手法、开锁技巧、目标选点以及个人“奋斗目标”等系列秘籍。不过,即使有这个盗窃秘籍,过招较量,盗贼还是败于技高一筹的广州天河民警。

  今年4月29日10时许,广州市中心某商场一家烟酒商铺被撬锁入室盗窃。通过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很快发现嫌疑人和去年一桩盗窃案的嫌疑人及其相像。经过分析对比,民警发现该嫌疑人还涉及另外8宗同类型案件,并掌握到,嫌疑人有可能在中山大道西某住宅小区附近落脚。

  5月14日,嫌疑人在该小区被守候多日的民警擒获。令人意外的是,在其租住处,除了找到作案时穿的衣服、口罩、假发等物品,缴获开锁工具一批,以及事主被盗的手表、玉佩、玉镯等赃物外,还发现了8本“传世之宝”盗窃秘籍。当中详细记录了个人的“规划蓝图”、“实战经验”等。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程某(男,22岁,天河区人)交待,其因父母离异,在一次与后母争吵之后离家出走,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又要租房,便想到了盗窃。他认为,有人之所以被抓,是“技不如人”,盗窃的方式过于陈旧,不够专业。于是为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买来书籍“刻苦钻研”开锁技术。

  作案后,他会将“实战经验”详细记录在秘籍中。正是这些“经验”,让警方初步掌握程某另涉案50余宗。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王雪薇

广州警方抓获一盗窃嫌疑人 惊现八本盗窃“秘籍”

每次作案后,他会将“实战经验”详细记录在秘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