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利用大数据精准投放 单车也穿“跑鞋胎”

2018-05-15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15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近日,ofo小黄车广州城市经理范志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回应社会关切,并解答ofo小黄车在环保、公益、科技方面的热点问题。

  

  将利用大数据

  “唤醒”沉默坏车

  如今,共享单车在为市民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同时,也由于坏车、占用行人道路等问题引发质疑。

  范志介绍,ofo将从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来做好单车运营的工作。线上,ofo为每位师傅配备小黄车专业采集工具--“引擎”,通过“引擎”采集好车、坏车、沉默车等数据,利用小黄车大数据系统及时掌握车辆堆积点,通过系统现实的热点图,判断车辆汇集区,及时安排运维师傅处理;线下,将广州共划分537个网格,各个网格大约1平方公里,每个网格配备1—2名名运维师傅,根据车辆数量配备相应的工作人员负责修车和车辆摆放,这些师傅机动性管理乱停乱放、调度等,随时排查区域内有问题的车辆。同时,主动引入电子围栏,规范用户的停车行为。

  此外,通过引擎,ofo实现奇点大数据系统与线下运维人员的高效协同,线下运营效率提升1倍。而奇点大数据平台还面向对政府开放。数据显示,目前,广州用户注册量913万,累计减碳量177,714吨。

  

编辑: 王雪薇

利用大数据精准投放 单车也穿“跑鞋胎”

ofo小黄车广州负责人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