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青宫200名管弦乐手献礼五四青年节

2018-05-03 09:17:00来源:南方网

  从激昂铿锵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到经典歌剧《卡门》,从大气恢宏的《新时代》到轻松欢快的动漫《龙猫》主题曲,5月2日,“青春的交响”2018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管弦乐团周年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广州青宫管弦乐团近200名乐手管弦齐鸣,讴歌新时代,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音乐会的演奏曲目丰富,风格多变。不少曲目改编自动漫主题曲、电影音乐、游戏配乐等,如《迪士尼魔法进行曲》、电影《爱乐之城》主题联奏、动漫《龙猫》主题曲以及经典手游《王者荣耀》主题音乐等。当欢快轻松的旋律响起,当各种经典熟悉的曲目“彩蛋”出现,唤起了现场青少年观众的共鸣。

 

 

  “当《王者荣耀》主题音乐奏响,脑海中立马浮现的是我们一起‘开黑’的激烈时刻……没想到手游配乐也能奏出这样高大上的效果,真的非常好玩。”现场听众陈同学兴奋地谈道。广州青年作曲家、青宫管乐团常任指挥罗中允表示,把这些青少年喜爱的、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进行改编演奏,能使音乐会高雅与通俗相结合,让阳春白雪的管弦乐更接地气,易于唤起青少年的共鸣,从而吸引更多青少年学习音乐,学习演奏,提高艺术素养。

编辑: 官文清

广州青宫200名管弦乐手献礼五四青年节

5月2日,“青春的交响”2018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管弦乐团周年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广州青宫管弦乐团近200名乐手管弦齐鸣,讴歌新时代,向五四青年节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