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治疗4天后心脏骤停的广马跑者出院

2017-12-15 17:52:00来源:大洋网

  经过4天治疗,心脏骤停的广马跑者出院!12月10日,广州半程马拉松一名25岁的跑者在终点冲刺后,突然倒地,心脏骤停,情况万分危急。12月14日记者获悉,经过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几天的治疗,该名跑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基本正常,已痊愈出院。  

 

  心源猝死救治成功率不足1%

  省二医急诊科主任叶泽兵介绍,目前国内心源猝死救治成功率不到1%,该名跑者的成功得救,得益于广州马拉松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精干的指挥系统和专业的医疗救治队伍。

  “绝大部分的心率失常及心脏骤停的患者源于冠心病,而这名跑者情况很特殊,他既不是冠心病,也不是心肌炎。我们经过检查发现,他患有早期复极综合征,这个病大部分表现为良性,极少出现恶性心律失常,他就是少数的一名,能被救回来真的非常不容易。”叶泽兵告诉记者。此外,医生还了解到,患者是一名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而他服用药物的副作用中就有明确表明容易引起尖端扭转性室速,导致室颤,“我们高度怀疑,这次心脏骤停也是有可能是长期服药的副作用所引起。”叶泽兵说。

  他指出,慢性病患者以及长期服药的患者一定要了解药物的副作用,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保健,不建议进行剧烈的运动。

  所以建议,每位跑者都不要过高估计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是长期服药患者,注意服药后的禁忌行为,避免突然发病,危害生命。

编辑: 王雪薇

治疗4天后心脏骤停的广马跑者出院

广州半程马拉松一名25岁的跑者在终点冲刺后,突然倒地,心脏骤停,情况万分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