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早晚仍清凉 热带低压进入南海或加强为24号台风

2017-11-10 09:48: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近期南粤天气持续平稳,虽然偶有雨水来袭,但总体晴朗干燥、早晚清凉的天气已经持续了大半个月。不过,往年这时候已经偃旗息鼓的台风,今年却仍不甘退出舞台。12日我省中南部市县受热带气旋外围云系影响,有小雨局部中雨的降水。

  9日下午2时,原位于菲律宾群岛附近的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东偏南方向约1200公里的菲律宾群岛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达到15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于10日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并有可能加强为今年第24号台风。

  省气象台预计,10日夜间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受冷高压控制,10-11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早晚天气清凉;12日我省中南部市县受热带气旋外围云系影响,有小雨局部中雨的降水。

  逐日具体预报如下:

  10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韶关、清远和粤西市县局部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9℃~21℃,其余市县21℃~23℃。南海中北部海面东北风6-8级。

  11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7℃~19℃,其余市县20℃~22℃。南海中北部海面东北风7-9级。

  12日,粤北多云,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转小雨,局部中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6℃~18℃,其余市县18℃~20℃。南海中北部海面东北风7-9级。

  预计13-14日,受冷空气和南海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共同影响,我省可能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大部市县气温下降4-5℃。

编辑: 陈越

广东早晚仍清凉 热带低压进入南海或加强为24号台风

近期南粤天气持续平稳,虽然偶有雨水来袭,但总体晴朗干燥、早晚清凉的天气已经持续了大半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