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0号台风即将生成 周日起粤东和珠三角有大雨

2017-10-12 16:53: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国庆长假后,台风又进入活跃期,不久前的“低配版”台风热带低压登陆越南仅是序幕,今年第20号台风有可能今天形成并在周日影响广东。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11日)晚上菲律宾以东洋面有热带低压形成,预计未来强度逐渐加强,并可能于今天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13日进入南海,强度继续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12级,33-35米/秒),趋向海南东部沿海。15-16日,受热带气旋后部东南气流影响,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3日我省沿海海面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1级;14-15日,上述海域风力将进一步加大,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需注意安全。

  天气方面,省气象台具体预报为,12-14日我省大部晴天间多云,白天阳光充沛,早晚清凉,昼夜温差大,其中14日,粤东市县多云转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15-16日,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

  此外,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3-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福建沿岸海域将有2-3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黄海中部、南部有1.5-2.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东海北部、中部有2-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南海中部有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北部湾有1.8-2.4米的中浪区。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台风;粤东;珠三角

第20号台风即将生成 周日起粤东和珠三角有大雨

国庆长假后,台风又进入活跃期,不久前的“低配版”台风热带低压登陆越南仅是序幕,今年第20号台风有可能今天形成并在周日影响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