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1700万高血压患者 不到一成控压良好

2017-10-11 11:13:00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8岁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达21.4%,预计广东全省高血压患者超过1700万人。10月8日是全国第20个高血压防治日,全省各地开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行动,提倡全省居民对高血压早知晓、早诊治。10日上午,省预防医学会联合省疾控中心、省卫生记者协会、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东莞市举办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全省18岁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达21.4%”,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副所长孟瑞琳指出,据2015年分布的最新全省慢病危险因素监测结果显示,每100个广东成年人里就有22个身患高血压病,按此估算,全省高血压患者约有超过1700万人。让人担忧的是,18岁以上广东居民对于高血压知晓率仅为44.0%,35岁以上高血压患者中,对自身患病的知晓率仅为47.9%;而18岁以上高血压患者中血压得到良好控制的比例仅为8.8%,35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率为9.8%。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立丰表示,广东越来越重视加强高血压患者管理,不仅规范了高危人群和患者筛查、管理、随访和血压控制工作的各项要求,还按照国家颁布的第三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加强培训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人员,提升高血压患者管理工作规范性和实际效果。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东;高血压

广东1700万高血压患者 不到一成控压良好

18岁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达21.4%,预计广东全省高血压患者超过17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