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意创新盛典持续发掘创新型企业

2017-09-16 1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6日消息(记者王冰月)9月15日,2017 DCIC(Delta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Celebration)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意创新盛典新闻发布会在中新广州知识城腾飞园举办。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意创新盛典将持续发掘和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型企业。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三角铃创始人 Jean-Jacques Verdun先生,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 Ng Kok Siong先生,法国驻广州总领馆经济领事 Pierre Martin先生,以及广州开发区,欧盟商会,英国华南商会,广州斯波实验室和所乐联合办公的代表就粤港澳大湾区目前面临的经济发展挑战,未来将如何进行区域合作和交流,如何帮助更多创意创新型企业发掘和发展创新能力等话题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三角铃创始人 Jean-Jacques Verdun先生表示,“创意创新能力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心之一,占据重要的地位,吸引了诸多国内外的企业和人才。粤港澳大湾区创意创新盛典作为该区域的重要盛事之一,将成为这些企业和人才展现自我,实现提升和跳跃的平台。帮助极具创意创新能力的企业和个人走向世界的同时,也把更多的国际领先企业带到粤港澳大湾区。”

  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 Ng Kok Siong先生在采访中提到,“中新广州知识城注重以商引商,目前已经有诸多国际创意创新型项目入驻园区。知识城希望通过2017 DCIC的平台,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到过去几年中园区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吸引更多的国际化和创新型企业和人才。”

  今年关于企业的报名流程和评选活动在评审团方面更是邀请到了法国,荷兰,挪威,澳大利亚,比利时,印度等国驻穗总领事,美国华南商会,西班牙商会,法国澳门商会等各国驻华南商会,中新广州知识城,香港兰桂坊集团,TüV莱茵等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及来自商界学界的领军人物。

  据了解,本届盛典企业的报名注册截止日期为10月8日,今年有望突破160家,并预计将有约40家海外企业参加此次评选。参赛企业将从建筑与城市发展,创意产业,孵化器与加速器,信息技术,医疗与生物技术,新能源与清洁技术,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旅游与娱乐8个竞赛门类进行角逐。通过主办方审议,每个竞赛门类各甄选出5家或以上入围企业进行提名,并于10月15日产生各竞赛门类企业提名名单。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粤港澳大湾区;创意创新盛典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意创新盛典持续发掘创新型企业

9月15日,2017 DCIC(Delta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Celebration)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意创新盛典新闻发布会在中新广州知识城腾飞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