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11个村入选“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2017-09-08 10:56:00来源:南方网

  国家住建部等部门日前公布了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在公布的295个三类示范村中,广东省上榜的有11个。其中,翁源县江尾镇连溪村榜上有名,被评为“环境整治示范村”。

  三类示范村每两年评选公布一次,经创建、申请、评审、现场核查、推荐报送后,最终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复核并公布。

  连溪村位于翁源县江尾镇南部,属于革命老区,有6个村民小组201户790人,耕地面积657亩,特色产品连溪米面远近闻名。走进连溪村,一幢幢房舍错落有致点缀山水之间,一条条水泥路纵横交错直抵农户家门,一丛丛草木生机勃勃,村容村貌整洁卫生,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近年来,连溪村高度重视示范村创建工作,紧扣“布局美”主题,突出“环境美”重点,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开展全村区域的环境整治,从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入手,动员村民拆除猪圈、旧屋,清理杂草、杂物,清除沟渠水体漂浮物和沿岸污染源,还组建了专业保洁队伍,生活垃圾全面保洁收运,实现了“村集中、镇转运、县处理”,生活污水处理覆盖率达到60%以上。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东;农村;人居环境

广东11个村入选“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其中,翁源县江尾镇连溪村榜上有名,被评为“环境整治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