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尚大咖 花城有约

2017-07-21 12:29:00来源:广州日报

开满鲜花的客村立交。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俊杰 摄(资料图片)

 

走秀的时装模特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是闻名中外的花城,也是立于世界潮流前沿的时尚之都。今年中国时装周上,新锐设计师作品一半出自广州,成为圈内佳话。下周,法国“时尚界哈佛”将来赴“花城之约”,看一座充满现代活力的城市如何以深厚的产业积淀与文化魅力,吸引全球年轻人慕名而至,承载起他们对时尚的爱。

  作为已有176年历史,全球第一家服装设计学院ESMOD的最年轻分校——ESMOD广州定于7月24日至28日举行“花城之约”国际年会系列活动。时尚界大咖互动、办国际高峰时尚论坛、走一场花之国际时装秀……世界潮流目光,投向了盛夏绽放的南国花城。

  广州与ESMOD:花城邂逅“时尚界哈佛”

  广州,享有花城之美誉,一来自其温暖气候,造就四季花海,二因开放、包容的商贸文化源远流长,时尚产业繁荣至今,是传递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友谊之花”。

  ESMOD创办于1841年,是全世界第一所时装院校,有“时尚界哈佛”之称,至今仍屹立法国首位及全球四大服装设计学院之列。该学院是由法国时装大师阿列克斯·拉维涅(Alexis Lavigne) 于 1841 年创立,他是拿破仑三世皇后Marie Eugénie的御用裁缝,也是现今服装行业必不可少的专业工具:卷尺和人台的发明者,并第一个提出纸样设计的概念,首创裁剪技巧课。

  时尚是花城的一种诠释,花城是孕育时尚的土壤。

  ESMOD广州是广州纺织工贸(T.I.T)集团2014年与法国ESMOD国际教育集团合作,引进的国际高端服装设计培训项目,法国总校直录,统一签发毕业文凭,被视为国际时尚与地方产业融合的经典案例。今年中国时装周上,新锐设计师作品一半出自广州。

  在花城,纪念堂的木棉、人民北的紫荆、立交桥中的杜鹃、市民阳台上的纷繁似锦……近年来,广州打造春花、夏果、秋夜、冬年四季“花城”品牌,广州以此展开了“世界花城”的抱负,而“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等城市招牌更早已深入人心。

  为了更好以时尚元素打造花城城市形象,7月24日至28日,为期5天,主题定为《波普艺术与花》的ESMOD一年一度国际年会将在广州登场。届时,全球14个国家23所ESMOD分校董事、校长、服装设计/制版专家以及各服装知名品牌专家云集T.I.T创意园,国际高峰时尚论坛、广州国际时装秀等一系列盛会也将拉开帷幕。全球各校为此专门定制了花卉主题服装,要在这里走一场世界级的花之时装秀。

  正如一流的时尚教育,塑造各设计师之独特风格,自成一派,却又与所处环境相映成趣。当花与时尚邂逅,一场聚集国际潮流目光的视觉盛宴,将在花城绽放。

  花城与时尚:引领中国时尚走向世界

  今年年底,全球瞩目的2017财富论坛选择落户广州。而与ESMOD“牵手”不过三年,广州便获得这一“时尚界哈佛”年度盛事——国际年会的主办权,迎来一众国际时尚大咖,共商世界潮流发展方向。政商文创的国际性盛事,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广州。花城魅力彰显了一座国际都市的底蕴和朝气,也正是国际化的时尚范,让花城得以在世界“绽放”。

  早在4月的2017全球原创设计(广州)圆桌会议召开之际,260多个业界原创时尚设计师、中国金顶奖与十佳设计师便与会讨论:如何帮助广州打造成为新的国际时尚之都。

  着眼全球化发展趋势,时尚已超越单维度的文化符号,上升至产业价值竞争的新高度。广州的时尚产业在全国一直名列前茅,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作为全球服装集散地、生产基地、销售基地,拥有全国1/3的服装生产企业,产量超全国2/3;广州还是中国最大的皮具皮革、箱包鞋类、时尚配饰的生产基地之一,广州及周边地区聚集着近2000家钻石加工、首饰镶嵌和销售企业,年打磨钻石价值超10亿美元,占全国70%以上,带动广东形成近2000亿元人民币的珠宝产业规模;广州及周边钻石首饰零售市场份额近500亿元人民币,占全国70%以上;同时,广州拥有国际服装节、美容美发展等国内外知名的大型展会,时尚底蕴深厚。

  在业内看来,广州已走在迈向时尚之都路上。可我们也应看到,在国际时尚之都的蓝图之下,对标巴黎、米兰等为代表的世界级时尚重镇,广州的服装生产能力已少有人能匹敌,唯有顶级服装设计师尚欠缺,而时尚品牌星星多月亮少的情况也有待改善。

  此次ESMOD“花城之约”国际年会系列活动,正是广州时尚界迈向国际一流的标志性步伐。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中国时尚产业正迎来下一个关键十年,广州拥有先天的产业优势,借本土时尚产业崛起的契机,在商业地产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通过品牌构建、创意设计、产业集群的路径,有望成为带动中国时尚产业走向世界的引领者,花城品牌。

  以“花城”为主题

  此次活动得到了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大力捧场。

  7月24日举行开幕仪式;

  7月28日国际时尚论坛开讲: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代表、设计大咖等时尚界精英们,围绕着国际服装发展趋势,将自选角度、发表高见、即席探讨;

  7月28日更有众人期待的重头戏奉上:先是上演 ESMOD广州毕业秀及颁奖典礼,最后是国际时装秀压轴。

  主办方提前“剧透”称,本次国际年会以“花城”为主题,设计师们会从中发掘灵感,打造绚烂时装,展示城市的时尚魅力。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州;时尚;花城

时尚大咖 花城有约

今年中国时装周上,新锐设计师作品一半出自广州,成为圈内佳话。下周,法国“时尚界哈佛”将来赴“花城之约”,看一座充满现代活力的城市如何以深厚的产业积淀与文化魅力,吸引全球年轻人慕名而至,承载起他们对时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