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世界500强出炉:美的位列第450名,碧桂园首次入榜、排名467!

2017-07-20 22: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20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 7月20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今年中国上榜企业达到115家,比去年增加5家。利润榜的前五名除了排在第一位的苹果公司,其余均为中国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

  但对它们而言,似乎是利润和规模难以兼得,包括苹果在内的这五家公司收入均有大幅下滑。按总资产,中国工商银行则排名第一位。在净资产收益率(ROE)榜上,中国公司中排位最高的是华为、美的、腾讯、吉利和万科。

  

  碧桂园首次入榜 表现抢眼

 

  

碧桂园排名第467位

  

  新上榜的中国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而碧桂园以约230.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467位,是唯一新上榜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31%至2889.1亿元人民币,位列行业第一。

  分析认为,随着合同销售转为营业收入,碧桂园明后年在世界500强的座位有望稳步提升。

  

  美的连续第二年上榜,排名第450位

 

美的排名第450位

    

  除了碧桂园,另一家广东本地民企也同样表现抢眼。美的是去年第一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中国家电企业,今年依然是唯一一家该行业上榜公司,排名第450位。执掌该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今年年初被《财富》(中文版)评为“年度中国商人”。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根据财年的经营收入对公司进行排名。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世界500强;美的;碧桂园

2017世界500强出炉:美的位列第450名,碧桂园首次入榜、排名467!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