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韶关车主注意!开车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要罚200元扣3分

2017-07-02 22:57: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连日来韶关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声势浩大的礼让斑马线活动,呼吁和倡导广大市民开车礼让行人,市区一些路段已经设置了新型斑马线,并加装了机动车不避让行人抓拍的设备。记者2日从韶关市公安局获悉,当地交警部门已开始动真格,对开车经过斑马线不减速、不礼让行人的,将罚款200元扣3分。

  据介绍,斑马线作为行人安全过马路的标线,长久以来被冠之的“生命线”,却成为事故发生的重灾区。三年来全国斑马线上共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据统计分析,机动车未按规定礼让行人导致的事故,占了事故总量的90%。

  据韶关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有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礼让斑马线,就是司机要对在斑马线上的行人采取减速慢行或停止行驶,主动避让或礼让行人是司机对行人的尊重,对生命的尊重的一种具体的行动体现,“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对一些不避让行人的机动车进行违章抓拍,在取证充足的情况下给予相应的处罚。”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斑马线;礼让;车主;开车;生命线

韶关车主注意!开车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要罚200元扣3分

连日来韶关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声势浩大的礼让斑马线活动,呼吁和倡导广大市民开车礼让行人,市区一些路段已经设置了新型斑马线,并加装了机动车不避让行人抓拍的设备。